不写完阅读体不改名

看你谈笑风生的样子,爱你睥睨天下的放肆。

【伞修】重逢时刻(三)

  叶修第二天就在苏沐秋家小区门口守株待兔,左等右等总算是把那个朝思暮想的少年等了出来,那道身影突自闯入眼帘,叶修还是忍不住一时热了眼眶。


  自己是有多久没这样见过他了……


  等苏沐秋出了小区,径直往昨天他和另一个叶修相遇的那条路上走,叶修眨了眨眼睛,把那股热流憋回去,小心地跟了上去。


  


  第二天叶修就先苏沐秋一步到了咖啡店。苏沐秋今天比以往来得早,却听收银的米露说他习惯坐的那桌已经有人了,还是个和他差不多大的少年。


  苏沐秋怀着疑惑准备去旁边的位子,几盆盆栽之后,那个少年正低头按着一个不知名的小玩意,桌上的拿铁还是被店员端过来摆放整齐的样子。


  苏沐秋还以为他遇到同好了,忍不住多看了几眼,那人摆弄了一会儿,似是察觉到了有人正盯着自己,竟抬起头来,视线猝不及防地撞在一起,苏沐秋当场愣住,眼前的人,好死不死就是自己想了两天的人。


  叶修看他愣在原地,搭在座椅上准备拉开椅子的手也没了动作。叶修把昨天改良好的地鼠机揣进口袋,轻笑起来,看着苏沐秋道:“真有缘,苏沐秋同学,我们又见面了。”


  苏沐秋看着叶修的脸,唇角微动:“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


  叶修看穿了他欲言又止的后半截话,道:“我们学校的校草,想不知道名字都很难啊。”


  “……哦”苏沐秋回过神来,冲叶修点点头,拉开椅子。


  木料划过地板的声音前前后后响起两声,叶修在他后面说:“不介意的话,我们一起吧。”


  “啊?”苏沐秋转头。


  “没事儿,我不会打扰你学习的。”叶修说。


  “不,不是”我今天只带了本小说来。


  “嗯?不是学习?”叶修问。


  “嗯……看书。”


  “放心,你可以当我不存在。”叶修笑道。


  都说到这份儿上了,苏沐秋也不含糊,把椅子拉回原位,走到叶修给他拉开的椅子上坐下。


  苏沐秋放下背包,从里面拿出一本小说,也对叶修说:“我也不会打扰你的。”


  “嗯,好。”


  


  这场书看得苏沐秋是如坐针毡,他总觉得有一道视线在打量自己,可每每抬头旁边都没其他人,而叶修呢,一直在按着他的小玩意儿,应该也不是他。


  苏沐秋端起点的柠檬水喝了一大口,强迫自己不去在意,低头看书。


  叶修在他低下头的下一秒抬头看他,手上却也是按得飞起,完美诠释了什么叫做一心二用。


  叶修盯着他垂下的刘海,心里一片柔软,这个版本的苏沐秋,莫名有点可爱呢。


  


  时间差不多了,苏沐秋拿出手机看了看,把书放进包里,苏沐秋斟酌了一下,开口:“我准备走了,你呢?”


  叶修闻言放下手机,抬眸对视:“哦,那我和你一起走吧。”


  “……好。”苏沐秋愣了下。


  “我……”两人走出咖啡馆,一时之间没了方向,苏沐秋在搜肠刮肚总算挤出一句话:“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


  “叶修。”


  苏沐秋在心里把这个名字念了几遍,没来由得觉得很熟悉,但他的记忆中却没有这个人。


  “沐秋”叶修拉了一下苏沐秋的手腕,见苏沐秋回身眼带疑惑,笑道:“我可以这么叫你吗?”


  苏沐秋觉得没什么,点头。


  叶修眨了眨眼,故意把音调压低了点:“要不要一起去玩游戏?”


  


  直到被叶修拉到游戏厅,买了几百个游戏币,苏沐秋还是呆滞的,莫名其妙地手里就多了一盒游戏币。


  苏沐秋低头看了看满满一盒的游戏币,心里不知道该作何感受。


  “别担心。”叶修笑着拍了拍他肩膀,“哥请你玩,想玩什么玩什么。”


  苏沐秋随意地回了句:“你也不见得比我大吧。”


  结果两人一对年龄,苏沐秋比他小几个月,生日还是10月21日。


  “嘿嘿,沐秋小弟弟,叶修哥哥带你玩啊~”上一世苏沐秋比他大一岁,现在却是个小弟弟,叶修故意把声音弯了个十万八千里。


  “几个月而已!你得意什么?”苏沐秋忍不住用胳膊兑了他一下。


  “哈哈哈哈哈”叶修笑着躲了一下,低声道:“没什么没什么。”


 “欸,这个车……”叶修眼神一亮,拉着苏沐秋快走过去,速度竞技类游戏,模式多样,各种赛道选择。


  叶修边投币边问:“沐秋你玩过吗?”


  苏沐秋左右看了看,把盒子往叶修那儿凑了点,道:“都没玩过。”


  “那一定要玩了!我带你把这里的游戏都玩一遍。”


  第一局,不出意外地叶修赢了。


  苏沐秋虽然是现在意义上的第一次玩,却也只和叶修差了十几秒,在普通人中那就是大佬级别的。


  叶修看着他的成绩也不意外,反而可以说如果苏沐秋玩不到这个成绩他才要惊讶了。这人是苏沐秋,不管在哪儿生活,无论以前有没有经验,他都是那个苏沐秋,拥有着同样的天赋。


  “还来吗?”叶修问。


  “来!”


  就连苏沐秋自己都不知道,他眼里闪着光,心里正被一种久违的情绪侵袭,是熟悉的感觉。


  最后两人玩了二十几把,结果已苏沐秋凭借5秒的差距战胜叶修结束。


  就这么一会儿,这里的记录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没再变过。


  


  “哇,苏沐秋你什么时候这么欧了?”叶修看了看盒子里不少反多的游戏币,发自内心地感叹了一句。


  “我一直很欧,你只是不知道而已。”苏沐秋眼神一眨不眨地盯着推动器,转到那个点上,他内心快速计算,就是这里!硬币落下,推动器一推,哗啦啦地又掉下来一大推游戏币。


  “厉害!”叶修鼓掌。


  “那当然。”苏沐秋疯狂收刮游戏币,边往盒子里装边对叶修说:“这游戏要考技术的,落点选好了才能把更多的游戏币推出来,佩服吧。”


  “佩服。”叶修再次鼓掌。


  “好了好了,赢得差不多了,再玩下去也推不出来了。”苏沐秋拍拍手,去搜寻其他的游戏机了。


  叶修看着他的背影,没急着跟上去,他快速扫了一眼,靠近外面的一大圈游戏币都空了,再玩下去确实只能送游戏币给机器“吃”了。


  这人真是……叶修心里笑了下,还是不可能让他吃亏啊。


  


  “叶修叶修!我们来比抓娃娃怎么样,谁抓的少谁出去请饮料。”竞技类游戏玩得差不多了,苏沐秋瞄准了可以“盈利”类的。


  叶修走过来看了一眼娃娃机里,是皮卡丘,咧着个笑脸,很萌很可爱。叶修忍不住打趣一句:“没想到啊,你喜欢这种萌萌的娃娃吗?”


  苏沐秋没觉着有什么不对,抓起两个游戏币就扔了进去:“我还可以啦,小女生不都喜欢萌一点的吗,我们抓了又用不着,到时候可以送给其他的小妹妹,哎,可惜了,差一点就进去了。”


  苏沐秋又抓起两个,没急着投,他看了一眼叶修:“你来?”


  叶修把盒子递给苏沐秋,示意他投币:“我来。”


  叶修把刚刚苏沐秋掉在出口旁边的那个皮卡丘抓了出来。


  “不错不错,娃娃机就是这么玩的,需要配合。”苏沐秋抱着个盒子,眼睛已经在搜索那个娃娃被抓出来的机率大些。


  叶修把皮卡丘拿出来,在手里捏了捏,毛茸茸的,手感很好,两只眼睛做得很逼真,总之就是非常符合对“萌”的要求。


  苏沐秋又看见了一个,急忙对叶修说:“快快快,那个,看见了吗,一次就能出来,你来抓你来抓。”


  “沐秋”叶修没理他,把手里的哪只皮卡丘递到他面前,“你可以收下他吗,我送你。”


  “我要娃娃干什么?”苏沐秋没多想,下意识回道。


  “我这么可爱”叶修装着嗲嗲音,委屈道:“你都不想把我带回家吗?”


  说着把皮卡丘的两只长耳朵往下压了点,让皮卡丘看起来一副委屈的样子。


  苏沐秋没想到还有这个操作,愣了一下。


  叶修不依不饶,嗲道:“沐秋小哥哥,带我回家吧~”  


  苏沐秋脑子轰一下炸开。


  『“我,我是离家出走的,没地方可去。”


  ……


  “那你要不要来我家?我家只有我和妹妹……”


  ……


  “方便的话……我也可以和你一起赚钱,我的技术你还不放心吗?”』


  有什么东西在脑子里乱转,两个声音在他耳边一直说着什么话,很熟悉很熟悉……


  苏沐秋看了看皮卡丘,最后视线落到叶修脸上,他觉得他的身体正在被不知名的东西支配,一种不属于自己的情绪……让他,有一种想要拥抱眼前人的冲动。


  为什么我会有这样的感觉,苏沐秋盯着叶修的脸,仿佛要把他看进骨子里,脑子里炸成一团,可惜这张脸并不能告诉他答案。


  


  


  


  


  


  


  


  


  


  


  “好,我带你回家。”


  


  


  


  


评论(2)

热度(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