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写完阅读体不改名

看你谈笑风生的样子,爱你睥睨天下的放肆。

【修伞】你说你不会弄丢我的(下)

cp:苏沐秋×叶修(修伞)

设定:小说家叶×插画家伞


 

你说你不会弄丢我的


 

17.

听说了吗,顾子潃等到了周炑。


 

“还记得我们分开的时间地点吗?”顾子潃问。

“好像有海风的声音,又好像可以看见枯叶脱落,飘向大地。”周炑把行李递给顾子潃,一笑:“它们都在为一个春天的到来做准备,阿潃,准备好收留我了吗?”

“时刻准备着。”

那年那月,刻进骨子深处的誓言日久深厚,海风拂过,沙滩一盼,桂子树下,叶落归秋。

谁又每年反复思念,谁又候鸟念旧归乡,并非不知此多如无用之功,惶惶恐恐,唯一心灵寄托,只为实现小小心愿。

幸好我没有弄丢你,我最爱的你。


 

——


 

叶修在电脑上打下最后一段话,眼前浮现出那个少年离开的背影,机场的路那么长,你却在下一秒就消失在了我的视线里。

叶修笑笑,觉得自己这写的怪矫情的。点起一支烟,一边吞云吐雾一边修订文档,最后检查一遍,没什么错字就发了。

几乎是在下一秒,此起彼伏的提示音就响了个没完,叶修心情不错,点开评论。


 

一叶大神头号粉头:第一!完结章啊啊啊啊啊啊!我等到了!什么都不管,先开最后一段,回来了回来了回来了啊啊啊啊啊!!!这是什么神仙爱情,他俩终于在一起了,小炑炑回来了!他还是回来了!

顾子潃你敢渣我打死你:还以为是be呢,没想到最后来了个这么大的反转,阿伟原地反复去世!!!!!!顾子潃你这个男人让我又更爱你了,照顾好小炑不然我是不会放过你的/血刀/血刀/爱心/爱心/比心/甜蜜

我关注的大大今天更新了吗:卧槽卧槽卧槽卧槽卧槽卧槽!!!!!!!!我不会说话了!扛起小炑就是一个八百米冲刺,我把你送到顾神身边!

我不要你觉得我要我觉得:这个反转也太出乎预料了吧【原地爆炸】!!这神仙爱情必须吹爆啊啊啊啊啊!都说一叶大大很会卡文了,上次故意卡在哪里,让我们产生了顾子潃会渣的错觉,dbq我也这么想过,是我天真了!什么都不说了,我先敬上我的眼泪。

本命一叶之秋:这么个比较老土的题材也被一叶老师写得这么曲折动人,日常沉迷于一叶老师的故事无法自拔///顾子潃等到了周炑,我也可以等到我的周炑吗?

一不小心敲了两个枣:完结撒花!!!日常表白一叶大大!终于等到你,还好我没放弃。顾子潃你一定要和周炑一直在一起啊!

……

叶修没有回复任何人,而是自己在文章下面留了个评论:

一叶之秋V:祝愿你们都可以等到自己的周炑。


 

叶修关了电脑,起身舒展了一下身体,抬眸习惯性地看向电脑桌旁的日历,苏沐秋离开的第六个月。

待会儿叶修要去编辑社签名,他的新书要出一百本典藏签名版,算算路程,这会儿必须出发了。

编辑社所在的街上有不少书店,成双结对的人也是很热闹,大多是书迷在讨论各种书中的剧情,这里也很是容易找到志同道合的人。

叶修没有停留,径直穿过人流,一切喧嚣都与他无关。可在熙熙攘攘的人群里,他还在听见了那一声惊呼,其中夹杂的感情暂且不谈,这一声却是引起了在场绝大多数人的共鸣。

得亏叶修从未公开过样貌,就连签售会都不怎么去,看过他的书迷少之又少,不然他今天可能走不出这条街了。

叶修在他们的议论声中缓步离开,心情越发好了起来。

听说了吗,顾子潃等到了周炑!


 

18.

飞机失事


 

苏沐秋不知道,他提前回校的决定会让他和叶修可能再也见不了面。

对外发布的消息说的是极难生还,可他们这些人在飞机乘务员的带领下,没有一人死亡,却是流落异地,没有一个人知道他们现在在哪儿。这里没有信号,没有人烟,这一片茂密的树林是减缓坠落救了他们一命的福地,也是荒无人烟囚困他们的囹圄。

一步入原始,如何求生存。


 

学校是在出事的第二天得到的消息,校方联系了苏沐秋的父母,而不知是从哪里泄露了出来,叶修和苏沐秋所在的班级全都知道了,叶修更是当场怔在了原地。

何谓生离?何谓死别?

苏沐秋一定没事,他一定还在某个地方等待救援。叶修笃定地说。

叶修求助了叶父叶母,得到的消息还是极难生还,还找不到人。

5000米的高空坠落,生还的可能性,几乎为零。

叶修还是坚持,他说苏沐秋一定没事,他一定可以回来的。要不是叶母拉着,可能他这儿已经和搜救员一起上飞机了。

几天过去,还是找不到人,时间越往后拖,生还的可能性就越低。这道理叶修懂,所有人都懂。

编辑社发来了新书的最后定本,叶修拆开快递,翻到最后一页。

……誓言日久深厚……叶落归秋……谁又每年反复思念,谁又候鸟念旧归乡,并非不知此多如无用之功,惶惶恐恐,唯一心灵寄托,只为实现小小心愿。

叶修指尖在文字上徘徊,一字一句,又给了他重新相信的理由。因为我们约定过。

苏沐秋,给我一个机会,让我不要失去你。


 

19.

没用了,一个月了


 

叶父派人把最后得到的消息交给叶修,也是不抱任何希望了。送文件的秘书摇摇头,把资料递给叶修:“少爷,已经一个月了,还是找不到人,就算当时飞机坠落的时候他没死,这么久,没吃没喝的也……”

秘书见叶修脸色不善,识相的闭了嘴。

叶修看了看资料,从飞机掉下去的地方,扩大面积搜索,一个月,大量的人力物力,还是没找到人。

“我知道了,你回去吧。”叶修摆摆手。

他又何尝不知道,苏沐秋可能是真的回不来了。可至今未见尸骨,他就绝不会相信,希望为什么会被称为希望,那就是因为它本来就是渺小的。


 

这几天叶修越发沉默,平时还可以和熟悉的人互相打趣几句,这几天更是连招呼都不打了,熟识的人都知道他变成这样是因为什么,却也是无可奈何,他们也不能变一个苏沐秋出来给他。可叶修现在的状态,说不担心那是假的,这一个还没找到,又崩溃一个……同学们抱团商量,最后逮住了编辑方锐,打头阵。

叶修坐在以前苏沐秋来他们班蹭课最喜欢坐的位子上,没写小说,拿着画笔在素描纸上乱勾乱画。方锐眼神瞄向教室外围观的一众吃瓜群众,心里无奈,翻了个白眼,走向叶修。叶修却好像没有察觉到他来一样,姿势都没变,继续用笔乱涂。

方锐走到桌子前面,没敲桌子,而是做了个鬼脸,一个完了又做一个。

叶修似是受不了他的沙雕,停笔抬眸:“活宝,搁这儿犯什么病?”

见他终于理自己了,方锐拉开叶修前面桌子的椅子,横跨在上面,“你才有病,不写小说是要改当画家了?啧啧啧,你这画工也不及格啊,这都是什么乱七八糟的玩意儿,辣眼睛。”

叶修又涂了两下:“也没叫你看。”

“成成成,我还不想看呢。”方锐接收了吃瓜群众的眼神示意,问道:“说说吧,最近怎么了,可让那群关心你的同学担心坏了。”

叶修:“没怎么,就随便画画。”

方锐正了正坐姿,用手敲了下桌子,斟酌语言:“苏沐秋……还是没消息吗?”

叶修闻言,手上一顿,心里还是不可避免地被扎了一下。方锐见状也知道戳到他的伤心处了,连忙道:“你别这样,我也是关心……”

“知道”叶修打断他:“你觉得他还有可能回来吗?”

方锐想起了叶修最近出版的新书,现在带入进去看看,明白了很多事:“你不是已经预测到了未来吗。”

叶修也是瞬间反应过来方锐说的是什么,一笑:“希望我的预测能够如愿以偿。”

这可能是他们两个最和谐的一次谈话,方锐点点头,表示同意:“一定可以的。”

毕竟,叶落归秋嘛。


 

20.

听说,这里有人在等我


 

苏沐秋失踪的第二个月,叶修坐不住,把书里顾子潃等周炑的时候去过的地方挨个走了一遍。

顾子潃问:还记得我们分开的时间地点吗?

哪里没有海风,却可以听见海风的声音,我们分开并非自愿,你是被强行带走的。直升机旋翼的声音太大,盖过了清冷的海风,呼啸卷起一切,我有片刻恍惚,这就是旅途的终点。

枯叶脱落,飘向大地。自然定律不可违背,看起来是顺理成章,可我们本来就是遵从的定律,归于何处?归于深秋大地。之所以不可逆转,只不过是因为这些都已经发生。枯叶,残败,寞落,孤独,伤心,一幅幅的让人揪心的画面,一个个破镜悲哀的故事,它们都在等待,等待一个春天的到来。


 

最后一站是学校的小树林,一层一层的枯叶叠满小道,是秋天的惯常景象,待叶落尽,那个少年站在春天的那一端,对叶修微笑。

好像是迟来已久,好像是早已预料,前一秒的心情无从得知,但那种小心翼翼的祈盼是真的,幸好,我们都没有另对方失望。

叶修走近,苏沐秋站在小道的尽头,把行李递给叶修。

叶修问:“还记得我们分开的时间地点吗?”

苏沐秋笑笑,拉过叶修的手,叶修掌间的暖意让他找到了劫后余生的真实感,就连心也暖了起来,“好像有海风的声音,又好像可以看见枯叶脱落,飘向大地。”

苏沐秋眨眨眼,看向叶修:“它们都在为一个春天的到来做准备,阿修,准备好收留我了吗?”

叶修揽过苏沐秋,将他抱在怀里,身心都得到了满足:“当然,苏沐秋大大,我一定不会弄丢你。”


 

听说有人在等我,我只好回来了。


 

END


 

————————————————

终于写完了——隔太久,当时没打大纲,忘得差不多了,和原先构想有出入,大概意思就是这样叭//顶锅跑


评论(6)

热度(5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