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写完阅读体不改名

看你谈笑风生的样子,爱你睥睨天下的放肆。

【伞修】重逢时刻(四)

04.

——所以,你透过我在看谁呢。


  苏沐秋说完脑子却不可思议地清醒了过来,在他耳边嘈杂的声音也消失了,他眼睛还是盯着叶修看,半响反应过来自己刚刚说了什么,哽了一下,手指慌乱的抓向了那只皮卡丘,磕巴道:“我…我说我收下了。”


  叶修却不放过他,“你刚刚不是这样说的。”


  苏沐秋无意识地捏紧了手上玩偶的软毛,有点紧张:“意思,意思一样不就行了!”


  “成吧,那我继续抓了?”叶修看着苏沐秋躲闪的眼神,松口。


  “快抓快抓!就是那只!看见了吗!?”边说边用手指。


  苏沐秋急于掩饰,叶修又何尝淡定。天知道刚刚苏沐秋脱口而出‘我带你回家’时叶修是怎么样才忍住了想要拥抱眼前少年的冲动。


  他等这句话等了多久?十年?俗话说一日不见如隔三秋,他们分离了又何止是短短的十年。


  尽管知道他说的不是那个意思,叶修还是有一瞬间以为苏沐秋已经恢复了记忆。


  想到这里,叶修看了看旁边的苏沐秋,他正抱着一只只皮卡丘挨个送给路过的小妹妹,脸上还是那温柔的笑容。


  对叶修来说,这一笑,却恍若隔世。


  这样就好。你呆在我身边,有没有以前的记忆都没有关系。我们可以重头开始,创造新的回忆。


  “别发呆了,我们该走了。”苏沐秋抱着一只皮卡丘走回来,提醒了一句某个神游天际的人。


  “没送啊?”叶修问。


  “废话,这不你送我的。”苏沐秋说。


  “既然这样,就要把它放到你房间最显眼的位子,每天都能看到的那种。”


  苏沐秋无语:“那我是不是还要架个台子把它供起来,每日再给它来一炷香啊?”


  叶修一听,竟然觉得这个提议还不错:“我看行,再供几个苹果什么的。”


  “靠!你还来劲了。”


  苏沐秋忍了又忍,还是没忍住伸腿轻踹了叶修一脚。


  最后俩人几乎把这个电玩城玩了个遍,却在走之前发生了一件比较尴尬的事。


  售币员看着这两盒子游戏币傻眼,心想自己少说也在这儿卖了大半个月的币了,只见过拿进去游戏币玩最后剩点或者玩完币就出来的。


  售币员内心咆哮,这特么还能往多了带出来的?要是人人都像他俩一样,这店不得亏死。


  苏沐秋有些不好意思地往前推了下两盒硬币,继续商量:“不好意思,我们实在玩不了这么多游戏币了,你们看这天都快黑了,要不就给我退了吧,现钱或者来张卡都行。”


  苏沐秋虽然没来电玩城玩过,但是这儿可以办会员卡还是知道的,钱存卡里,下次来可以直接刷卡取币。


  这玩意儿还想下次来???售币员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只得叫叶修和苏沐秋先去旁边等会儿,他们得请示一下上级。


  就趁着这个空档,叶修提议,两人加个QQ微信,方便以后联系。


  苏沐秋欣然同意。


  两人等了快小半个时辰,等来了,几张红票子。


  售币员挂着笑容说决定已现金的方式抵换游戏币,叶修没立刻伸手接,他从那几张毛爷爷上看出了言外之意。


  你俩祖宗别来了!千万别来了!一定别来了!求求你们可怜可怜我们小本生意。


  叶修看着看着,伸手接过钱,嘴角无意识地往上弯。等走出游戏厅,苏沐秋用胳膊肘碰了碰叶修,询问:“你傻笑什么呢?”


  叶修收好钱,随意地揽过苏沐秋的肩膀,低垂着眉眼,含笑看着被自己强势半搂在怀里的人,“苏大大,跟着你,还真是不吃亏啊。”


  苏沐秋身子一斜,猝不及防就被人搂在了怀里,不得不维持着弯腰紧靠的姿势,他有点艰难地抬眼看向叶修,而叶修好像却没有在看他。


  “你到底在说什么啊”苏沐秋小声嘀咕着,慢慢站直了身子,两人身高相仿,也不妨碍叶修继续揽着苏沐秋。


  “嗯?你说什么?”叶修没听清苏沐秋刚刚低着头嘀咕了什么。


  “没什么没什么,我们现在去哪儿?”苏沐秋也没拒绝叶修继续揽着他的肩膀走。


  “去——”叶修拖了个长音,见苏沐秋疑惑地偏头看过来,低笑一声,揽住肩膀的手往上移,落在了苏沐秋的脑袋上,不轻不重地揉了一把,“当然是送你回家啊,都这么晚了你还想着去哪儿啊。”


  “哦。”不知道为什么,苏沐秋从心底里泛上来一阵不舍,又说不出来舍不得的到底是什么,是从来没试过自己玩起来却很上手的游戏,还是眼前这个给自己一种熟悉感却不曾出现在自己记忆里的人。


  最后也没真的送回家,走到路口苏沐秋就开始赶人了,“我又不是小姑娘还送回家,天快黑了你赶紧自己回去吧。”


  “真不用送啊。”叶修笑。


  “你快走。”苏沐秋坚持。


  “行吧,那明天学校见,我在校门口等你。”叶修说完就不带任何停留地转身走了,不给苏沐秋一点反应的时间。


  直到叶修的身影消失在路口深处,苏沐秋收回视线,愣愣地往回家的道上走。脑子有点乱,心情却很好,双手插在上衣口袋里,抬脚提了一下被丢在路上的易拉罐,罐子滚出去响了一路的哐哐当当声,在已无人的街道上传来悠远的回响。


  所以,你透过我在看谁呢。


  叶修,你又是谁?


  


  这边叶修也是心事重重地往家里晃。他敢肯定,刚刚苏沐秋一定是想起了点什么,根据那个人的说法,需要自己一点点融入苏沐秋的生活,然后去触动他,让他能够想起他们的过去,等到苏沐秋完全想起来了,叶修就可以带着苏沐秋回到原来的那个世界。没错,苏沐秋就可以重生,从他的时间停止的那个点开始,重新开始新的生活。


  也就是说,只要叶修成功,参加完世邀赛的那个时间点就会迎来重生的18岁苏沐秋。


  而这个恢复记忆的过程没有具体的时间限制,是以叶修在这个世界的生命停止为止。


  叶修不经回想起了他在来到这里之前的事。


  他先被传送到了一个独立空间,而这里只有他一个人。


  “叶修你好,唐突邀请,这里是一个独立空间,也是中转站,等我说完,一切都将由你自己选择。”没有任何人的空间里响起了一个机械的声音。


  叶修打量了一下四周,什么东西都没有,只有他自己孤零零地站在这里。这灵异事件竟然在了自己身上,叶修也是开了眼见了,不过从现在还能和他好好说话这一点,把自己传送到这里的人应该并没有什么恶意。


  结果上一秒还很淡定地叶修,下一秒就破了功。


  那个人说:“这件事关于苏沐秋,苏沐秋可能还有机会重生。”


  “咳咳咳……”叶修被自己呛了一下,不可置信地抬眼:“你说什么?重生!!?”


  “你没听错,苏沐秋的灵魂还在,只不过在穿梭的过程中丢失了记忆。”


  这要搁在以前,叶修是打死都不会相信这话的,不过现在这个情况想让他不相信都难。有本事弄一个单独的空间并把自己悄无声息地就给传送过来的人,不至于在现在说这种谎话来骗他。


  可这件事又是那么的离奇,死去十年多的人重生什么的,这拿到的得是玄幻小说的剧本了。叶修却又是那么的窃喜,如果苏沐秋真的能活过来的话……


  叶修有点急切地问道:“你真的能帮助苏沐秋重生吗?”


  “不是我,是你。”


  “我?我能做什么?”


  “你先听我慢慢说。首先,苏沐秋重生会以他死去的那个时间点的身体重生,就是18岁的苏沐秋。这就需要找回苏沐秋在车祸后被卷进原本没有你们存在的平时世界的灵魂,但灵魂苏在穿梭过程中受损,记忆丧失,平行世界也为了这个突然闯入的灵魂扭曲了一下,强加了一段苏沐秋这个人存在的证明,从而让世界得以继续运行。如果想要把灵魂苏剥离那个世界,就必须让他恢复记忆,这就是需要你做的事了。你愿意冒着可能自己也无法再回到原本世界的风险而去另一个世界帮助苏沐秋恢复记忆吗?”


  叶修听完沉默了,他需要消化一下这信息量有点大的消息。其实答案早已那么显然,他只是有一种不真实感,怕这一切只是自己的一场梦或一个不切实际的幻想 。


  “我可能因为失败也无法再回去原本世界……”叶修重复了一遍这句话,语气里没有半点可以称之为恐惧的东西,反倒是一种隐隐地兴奋。


  “但至少,我可以再见到他。如果我真的回不来了,我活着的世界里也能有他的存在 。”


  “反正,也没有比现在更糟的情况了。”叶修说,“我同意,让我去吧。”


  “想清楚了?”


  “不能更清楚了。”


  “那来说说规则吧。我已经在那个世界给你预留了一个位子,名字也叫叶修,家庭和你原先的一样。你可以通过某个特殊场景的情景触发或者语言触发来刺激他从而让他想起点这么,你也可以慢慢融入他的生活,从而让他产生一种熟悉感来使他想起来一些记忆……不管怎么样,有两点你必须遵守,其一,在他完全恢复之前,你不能让他知道你要帮他恢复记忆这件事;其二,不得有语言上的提示,专指刻意引导为之,避免让他产生怀疑。”


  “你很聪明,相信你能明白什么该说什么不该说。”


  “好,我懂了。”叶修有点急切,“现在可以过去了吗?”


  “别急,那个世界还预留了很多其他的惊喜,不管出现什么,都不要太惊讶哦。”


  最后出现的机械音染上点调皮的情绪,话音刚落,叶修眼前又是一黑,他知道,传送开始了——


  


        惊喜,现在想起来,秦天然,李轩……这些人的出现应该算一个,这么说是不是还会有其他人也在这里呢。


  这就是所谓的平行世界,还真是期待啊。


评论(1)

热度(43)